跳到主要內容區

校長室

校長 李紹平先生

臺東縣鹿野國民中學校長辦學理念
校長

「教育無他,愛與榜樣而已」,關懷學生、培養學生帶著走的能力、發展潛能與多元智慧促進學生的全人發展,是個人主要的教育目標。

一、以學生為教育主體:

1.學校的主體是學生,以「愛」為出發點,要因材施教、適性適所、有教無類,培養學校同仁「事事為學校設想、時時以學生為念」的精神。

2.肯定學生多元的性向發展,啟發、鼓勵學生自律、自我成長,把每個孩子帶上來,成就每個孩子、不讓任何一個孩子落後、不放棄任何一個孩子。

3.正視個別差異,賞識學生的優勢,展現亮點。

二、以教師專業為支持:

1.落實課程與教學領導,提升教師專業自主與專業對話,強化教學品質。

2.發展學校本位教師專業持續成長學習社群,以改進教學及學生學習成效。

三、以共識為行政前提:

1.透過溝通協調、廣徵意見來凝聚向心力,確保教育品質。

2.激勵士氣、評鑑管理,落實績效責任。

四、落實家長參與:

1.促使學校行政、教師及家長會的良性互動,達成共識、共創三贏。

2.引進家長與社區資源,支援學校教育,達成學校教育經營發展的願景。

五、以人性關懷為主軸:

1.任何措施皆以人性關懷為本,關心學生、關懷同仁,培養成員向心力。

2. 陪伴學生找到競爭的優勢,創造最好的自己。真正的成功不是贏過多少人,而是幫過多少人,協助學生完成屬於他自己的人生第一志願。

3.愛最多,抱怨最少的學校。